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新闻

财金携手 资本兴鲁丨省财政厅举办“走进深交所暨财金融合联动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09:00 浏览次数:

5月26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峰与部分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行赴深圳市,开展“山东财政走进深交所暨财金融合联动交流活动”。深圳证券交易所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沙雁出席活动并致辞,部分驻深金融机构参加。



沙雁表示,深交所一直将山东作为重点服务区域,致力于服务山东企业IPO、并购重组、发行债券、公募REITs融资等。下一步,深交所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市场特色,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山东,为山东实体经济加力赋能。李峰介绍了山东财政经济运行和财政金融合作情况,对深交所和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他表示,山东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北方地区经济发展的战略支点,经济增长强劲有力,产业转型加速推进,财政运行稳健有力,财金联动前景广阔,合作共赢大有可为。希望深交所和各金融机构更多关注山东,在财政金融联动、政府债券发行、金融产品开发、业务交流培训等方面密切合作,支持山东更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助推山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李峰与沙雁作了坦诚交流,在推动债券发行、公司上市、业务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提出了下步合作的具体举措。随后,深交所有关专家围绕全面注册制下的股权IPO、公司债、公募REITs、ABS等进行业务培训,深创投、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作了业务介绍,与会各方开展深入交流。



李峰一行还前往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