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财会信息

省会计学会在西南财经大学举办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01 18:00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2日-26日,来自全省行政事业单位的75余名财会人员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习。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相结合的形式,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财会业务学习,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培训,山东省会计学会与西南财经大学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组织安排了优秀的师资力量。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江涛副教授讲解了政府会计实务,对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解答;西华大学郑艳秋副教授具有较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通过理论结合实践讲解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为学员提升财务工作水平、加强防控管理风险奠定坚实的基础;西南财经大学黎仁华副教授讲解了财务舞弊行为的审计策略,为行政事业单位审计进行了规范分析,提供了方法技巧。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鄢华教授,通过国内外的大数据应用案例,讲解了大数据的基础概念和应用在政府管理的场景,总结出大数据是推动政府管理创新的重要路径。课程内容案例详实、语言生动,各位教授们用深厚的行业情怀专业见解得学员的一致好评。

 

除了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外,还邀请了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张星炜教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西南财经大学沈思教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中国智慧与诗性人生,进一步加强传统文化学习,推进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成都锦城学院儒学研究中心靳丹副主任讲解了中国哲学智慧与领导艺术。

 

此次培训着重突出培训内容的专业性,旨在提升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增强其执行力和创新意识,不断提升财会人员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有力有序的推动财务工作开展。培训期间,学员们勤思善悟、学以致用。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将以这次收获满满的培训作为新起点,提高站位、认真钻研、踏实工作,努力提升自身水平和财务工作质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