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会计信息专题 > 通知公告

山东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9 17:33 浏览次数:


鲁财会〔2021〕17号


各市财政局,省黄河三角洲农高区财政金融局,各省属企业,各会计师事务所:

现将《财政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的通知》转给你们,并将我省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开展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是我国进一步加强国际会计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并影响国际会计标准的制定,不断增强我国在国际会计领域话语权和影响力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选拔培养工作,积极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会计人员申报。

二、组织申报。在中央驻鲁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工作的会计人员,申报材料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直接邮寄至省财政厅。在设区市、县(市、区)企业及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会计人员,申报材料先报送至各市财政局,由各市财政局审核汇总后统一邮寄至省财政厅。邮寄至省财政厅的截止日期为5月21日。

三、选拔笔试。笔试由财政部统一组织命题,内容包括企业会计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英语。笔试为闭卷考试,以英语作答,考试时间为6月26日上午8:30—12:00。我省统一在济南市考试,考试地点及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山东省财政厅:国健、李易恒,0531—82669791、82920823(传真);

申报材料邮寄地址:济南市市中区济大路3号,山东省财政厅会计处(收)。

 

附件:申报材料清单及填表注意事项

 

山东省财政厅

2021年4月6日


附件

 

申报材料清单及填表注意事项

 

一、必备材料

1.《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候选人申请表》,原件2份;

2.企业公布的任职文件或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任职文件(证明),复印件2份。

二、选报材料

1.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其他执业资格证书,复印件1份;

2.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

3.英语水平证书或考试成绩,复印件1份;

4.国(境)外学习、工作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5.参加国际活动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6.发表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论文内容页,复印件1份;

7.出版著作的封面、版权页,复印件1份;

8.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

9.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结题证书(报告、文件),复印件1份;

10.工作业绩中能够体现本人突出业绩、水平的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三、填表注意事项

1.“工作业绩”栏后面的“单位盖章”,加盖单位人事章或单位公章;

2.“所在单位鉴定及意见”栏,具体意见、签字、日期、盖章四要素缺一不可,“领导签字”由单位主要领导签字或盖人名章,“盖章”处加盖单位公章。



财政部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通知.pdf

2021年度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日程安排.docx

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候选人申请表.docx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